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轉變


「變幻才是永恆」,這句說話真的沒錯。

最近,有一名學生跟我訴說: 她的好朋友變了。
我告訴她,不只是那位朋友,大家都變了。

變的可能是心態、行為、外貌等。
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是變了。

小時候的我,只長到媽媽的胸口。
中學後的我,已經和媽媽一樣高了。
現在的我,已經比媽媽高。

我比媽媽高,不是我長高了。
而是時間在媽媽身上作了工,令她矮了。

小時候的我,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
我們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哭。
現在的我們,只餘下了你好和再見。

每個人都注定面對轉變,只不過是我們能不能接受而已。
有些人會覺得人海茫茫,能夠相遇、相識,已是一種緣。

我相信上帝,我感謝上帝讓我遇上不同的人和處境,讓我不斷的去改變。
既然我所遇上的已經早已被安排,我便更要珍惜現在。
因為我現在所擁有的,下一分鐘已經可能消失。

能與你成為父母、子女、朋友,是上天賜給我的緣份。
縱使一些轉變未必如意,但這卻正正讓自己去想想,我們當下要珍惜什麼。

年少的人可能是青春,學生和打工仔們可能是機會。
強壯的人可能是健康,老年人可能是和家人的時光。

每個人、每個階段都注定要面對轉變。
無論是好是壞,我們都要積極面對。

你道是你的朋友變了,但當局者迷,我們很難察覺自己變了。
既然生命上充滿轉變,我們就要努力的去接受它、面對它。

不停的自怨自艾,只會令自己原地踏步。
我們應當深呼吸一下,然後繼續向前。
也許,你跑了一百米後,又有另一位同伴加入了。
又或許,你將厭倦了跑步,跟其他人游泳去了。

MY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herish-%E7%8F%8D%E6%83%9C/4461813887851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