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下一次


「爸爸,下一次,可以再跟我玩旋轉木馬嗎?」
可愛的妹妹嘟著小嘴,一雙飽滿的手不斷的纏上爸爸的。

「行了,行了!只要你乖巧聽話,學業有進步,便可以再玩!」
爸爸輕撫妹妹的頭,用愛憐的目光看著她。
妹妹立即笑逐顏開,高高興興的跑來跑去。

「爸爸,你什麼時候會兌現你的諾言?」
「下次吧!對不起,爸爸真的是很忙碌,假期時一定有時間陪伴你。」
「爸爸,我還要等多少時候啊?下次下次,什麼時候才是下一次?」

爸爸真的很無奈,有一個比自己小三十年的女兒,他當然是滿心歡喜。
但他確實有沉重的壓力,他又如何能訴說?
也許,真的有下一次。
也許,某一天,他能夠兌現諾言。

「妹妹,讓爸爸兌現你的諾言,好不好?」
「什麼諾言?你曾有答應過我什麼嗎?
    算了吧!反正你也會因為工作而推遲,又或是忘記了。」
這時,爸爸已經在感嘆,渴望女兒明白的他,心裹就是打翻了七味瓶一樣。

「這次,爸爸一定能兌現,好嗎?」
妹妹遲疑了一番,終於點點頭。

從一個活潑可人的女孩子身上,看到了失望的眼神,晶瑩的眼淚。
「我以後,也不會再相信下一次!」

日復日,年復年,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妹妹也不再是那可愛的小女孩,而是一位賢妻良母。

「爸爸,我很想吃冰淇淋啊!求求你買給我吃,我會很乖的!」
她的兒子不斷的哀求著丈夫,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
「兒子,下一次我們再來的時候,爸爸媽媽會再跟你吃冰淇淋!」
「真的嗎?謝謝爸爸!我最愛你了!」
說罷,兒子便扑倒在丈夫身上。

她不禁回想,那從未兌現的下一次,還有機會實現嗎?

三個月後,她的
丈夫請了年假,想跟全家人共渡天倫之樂。
最令她意想不到的,就是她的父母也來了。
「老婆,別怪我,我知道老人們都愛看孫子。」

她沒好氣的笑了笑,一大伙人一起步入主題公園。
「真懷念呢!想不到從前拖『妹妹』,現在還可以拖孫子!」妹妹的母親興奮地說。
這時,孫子忽然指著旋轉木馬,不斷嚷著要去玩。

不消數秒,她那反斗的兒子已跟
丈夫一同上了一匹木馬上。
看到這一幕,她的視線開始模糊,想起一幕幕的塵煙。

這時,一把洪厚的聲音道:
「女兒,我還可以實現那下一次的承諾嗎?
    我知道現在可能很遲,但不再兌現那諾言,我離開也會帶有遺憾。」
她終於笑了笑,握住那充滿班點的手,共同上了木馬。

「公公、婆婆,下一次,你們還會陪伴我嗎?」
「只要我們做到的,也會盡量答應。
    但我們身體已經退化了,孫子,我們盡可能陪伴你吧!」

一年後,在醫院裹,有一個熟睡的老人和一個憂傷的婦人。
「爸,也許,你再沒有遺憾。
    爸,其實,我早已原諒了你。
    爸,謝謝你,你已經兌現了對女兒和孫子的
承諾,可以安心走了。」

那熟睡的驅體忽然流下水珠,嘴角也微微向上彎。
妹妹一面拿手絹替他抹眼淚,自己也一面掉眼淚。
縱使分不清那淚水是誰的,縱使二人不能對話,
但他們心中也只有同一句說話──「謝謝你!」


MY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herish-%E7%8F%8D%E6%83%9C/4461813887851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