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愉快的科學館之旅


話說今天是我的補習班旅行,
小朋友們每個都懷著興奮的心情到科學館。

雖然,科學館和尖沙咀這兩個地方對他們毫不陌生,
但是他們每一個都像「大鄉里出城」一樣,大包小包的出發。

我們約了二時出發,但有學生一時半已經到達。
早上,他們也因為擔心傾盆大雨而取消活動,
所以他們都「晨咁早」出發,以免行程有所更改。

由於是星期天的關係,科學館人山人海。
他們到達後都興奮過度,東奔西走的。

幸好我邀請了我的同學幫忙看管一個較小的學生,情況才得以控制。
小朋友對事物總是充滿好奇,如今一看,真的是百分百準確。

科學館有一個名為鏡子世界的區域,
當中有一面會變肥和另一面變高的鏡子。

男同學看見自己變肥,都嘩哈哈的大笑起來。
女同學看見這面鏡子,則飛快走過,避之則吉。

看見變高的那面鏡子,身型較矮的兩位男同學也自信起來。
他們哈哈大笑的說自己終於變高了!

要數算最幽默的事發生在年紀最小的學生身上。
她要求坐那個什麼什麼車,結果換了335號籌。
但大前提是,當時螢幕上顯示的號碼,是149。

由於兩位男士餓極了,所以妹妹還是不能坐車。
雖然有點失望,但朋友和我答應她下次一定會讓她坐。
她立刻雙眼發光,詢問:「我地下次幾時再黎科學館呀?」

友人真的哭笑不得,說:「妹妹,我地仲未出科學館個門口喎,你咁快就問定?」
最後,我們拍了照便高興的前往麥叔叔那處。

他們每一個都叫了一個餐,但一聽見我會請他們吃雪糕時,
他們都變得非常雀躍,平時胃口較小的同學也吃得多了。
但吃飽豐足後,他們又問同一道問題:「下次活動係幾時呀?」

他們今天除了用欣喜若狂來形容,也只可能用「飲飽食醉」來補充。
雖然我參與的只是看管著他們,但看到孩子們的笑臉,我真的是十分高興。
也許,感染著純真,就是快樂吧:〉

My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herish-%E7%8F%8D%E6%83%9C/4461813887851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