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說聲生日快樂

引用自 [主題精選POST徵集第十七回] Yahoo!BLOG「今期流行」 [徵稿直至6月30日午夜12時]


以往的生日,我非常非常的重視。
往年的生日,我總會四周的找人陪我慶祝。
但今年的生日,我意識到,原來生日最快樂的,
莫過是你最愛的家人、朋友,主動抽空為你付出。

自從有了facebook以後,很多句生日快樂也不知道是真心還是假意。
我更不可能盡訴每個人的心聲。
今年,我把我facebook的wall block了,要給我一聲祝福,便一定要利用電話,whatsapp或facebook的信箱功能。

這個決定,雖然令我收少了好幾句生日快樂,但卻令我看清了真心的人。
所有伴我渡過這年的人,我感謝你們。
這一年來,我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敗和挫折。
這一年來,我好像已經老了十年。
每一次的難關,沒有你們的支持,我真的不能渡過。

感謝所有愛我的姐妹和朋友們,經常聽我發牢騷。
感謝你們,為我設想、為我分憂。
謝謝你們,今天替我許了各式各樣的願望。

感謝所有祝福過我的你們,打從心底祝福我。
感謝你們,令我感受到有情的生日快樂。

雖然這次生日缺少了學生的祝福而造成了遺憾,
但也謝謝一位朋友令我想通了。
既然我選擇付出,我本該不計收穫。
我雖然有點生氣,但由於我愛他們,我也不應計較太多,
只希望他們將來回望,也記起有一位疼愛他們的老師。

這一年,我成熟了,我長大了。
得到的,不只是歲數上的增長,
而是變得更世故,更成熟。

我很感恩,神安排了那麼多人陪我共渡難關。
上天向來是公平的,雖然我的路充滿考驗,但你卻安排了慈愛的母親給我。

昨天,我和媽媽在唱生日歌的時候都有不同的感觸,亦流下了眼淚。
我很感激媽媽,把我帶到這世上,讓我認識了愛。
媽媽也感激我,讓我能為她的支柱,讓她堅強生活。
媽媽,感謝你在多年前把我帶到這世上,
如果沒有你在旁,我一生也可能渾渾噩噩。

媽媽,過往的頂撞和對你的辱罵,請你一一原諒。
原諒我過往的無知,原諒我過往的任性。
就正同我的學生們一樣,他們可能還是年紀小,沒有把我的話好好給記緊。
但你對我的愛始終跟我對他們的愛一樣,不問回報。
即使我一次又一次的傷盡你心,你仍然苦口婆心的愛我。

成長的路上,如果沒有你伴著,那根本沒可能有我。
我的所有,便是你的所有。
在此,我衷心感謝你,媽媽,我愛你。

我的生日,並不是我的生日。
如果沒有所有愛我和我愛的你們,這根本就不是生日。
謝謝你們所有,拼合了完整的我。


My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herish-%E7%8F%8D%E6%83%9C/4461813887851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