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我們也可以步向彩虹

引用自 [主題精選POST徵集第十七回] Yahoo!BLOG「今期流行」 [徵稿直至6月30日午夜12時]


今天,我一口氣把欣欣的經歷看畢。
今天,我深深的佩服欣欣。

可能大家也曾聽說過欣欣,只緣於她是「感動香港」的其中一位得獎者。
但大家也許不知道,欣欣的失明是後天的。

欣欣經歷過好幾次的失明和重見光明,
她並沒有抱怨,
反而感恩上天讓她能看見世界,並把看見的記憶收藏在心中。

人總是軟弱的,欣欣也不例外。
但她把所有批評都轉化成鼓勵她的力量,希望自己步向彩虹。
能做到這些,並不容易。

正正如此,欣欣寫了一首詩:
「禍福從來難定斷,逆境卻使我自強。
    人生路上幸有你,使我變得更堅強。」

欣欣所以能夠堅強的站起來,全靠自己的勇氣和身邊人的支持。
站起來,是因為我們都有支持者。
所以,不止是欣欣,你和我都能站起來。

很多東西,在俗世人眼中,是難為,甚至是不可為的。
但欣欣教懂了我,不可為,只因我們沒有盡力的去為。
她,正正打破了失明人的界限,成為了一名作家。

萬物本來就是從零開始,往後的加加減減,就靠我們的努力。
有些人加到五十,便道是終點,
結果他們從五十一直減至十也懵然不知。

生命本來是有盡頭,但生命所帶給我們的意義卻是無窮無盡的。
接受上天所賜給我們的經歷,以這些經歷來豐盛我們的人生,才是我們該做的。

沒有人喜歡失敗,但每次的失敗教導了我們如何取得成功。
我們總會有軟弱的時候,但失落過後,又是振作的時間。

欣欣的成長經歷更加令我領悟到'Life is temporary, but love lasts forever.'這個道理。
生命路上,我們不是孤單的。
總會有人跟你乘坐同一班車,也總會有人下車。

雖然在乘坐列車的途中會有很多上上落落,
但總會有人伴著我們。

縱使生命短暫,每一個在你生命中愛過你的人,都會在你身上落下愛。
即使他們離開了,他們的靈魂永遠留在你的心中,讓你去看見。
他們對我們的愛,就遺落在我們心中,生生不息。
而我們對別人的愛也一樣,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印記。

MY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herish-%E7%8F%8D%E6%83%9C/4461813887851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