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生日、品嚐美味


是次要介紹的,是陪伴了我渡過了3年生日的餅店、
是吃了三年也不感到厭倦的生日蛋糕。

這間小店名叫金莎堡麵包西餅,位於新蒲崗考評局對開。
這裹的蛋糕不論是西餅、凍餅、還是生日蛋糕,也十分美味。
無論是雜果、黑森林、上圖的栗子抑或是藍莓芝士,它都擁有。
最重要的是,上面這個大蛋糕只需$45,其他口味均從$45-50不等。

可能你會說,生日蛋糕而已,很多地方也有。
無論你喜愛什麼卡通人物又或是什麼樣式,包羅萬有,
這些普通款式,又有何特別呢?

在你眼中,可能它只是一個普通的蛋糕。
在我記憶中,卻有說不完的故事。

我的生日在七月中旬,每年的這一天,天氣總是好得很。
陽光十分充沛,氣溫達致三十一、二度。
炎熱沒有阻礙我的雅興,中學生的生日總是多姿多采的。
生日那一天,自早晨出門後,幾乎不到晚上十時也不回家。

我總拖著疲累的身子回家。
但洗澡過後,媽媽會把握餘下的一小時,和我拍照和切蛋糕。
切的,就是上圖的蛋糕。

初時,只道媽媽愛我,給我買來好吃的蛋糕。
但當我學著媽媽去買這個蛋糕送人時,才知道當中的辛酸。

媽媽年紀不輕,她很容易出汗,走得快就會出到一身大汗。
在那炎炎夏日,她依然背著背包,
汗流浹背的走過天橋,先走十五分鐘的路程去買生日蛋糕給我。
買過蛋糕後,她喜悅的把它拿走,然後再穿過天橋,買了一背包的餸菜回家。

我看過她買餸後的樣子,她全身也汗流浹背,鼻上出現了大大小小的汗珠。
但她回到家後,第一時間就是把精美的蛋糕放進冰箱,好讓我晚上回來分享到喜悅。
來來回回三十分鐘,要買蛋糕,買餸菜,更要拿著千斤重的東西。
但我這位壽星女卻懵然不知,只道母親喜歡運動,卻忽視了她冒著中暑的風險來逗我開心。

好不容易壽星女終於回到家裹,她沒有怨言,卻只為顧著女兒。
女兒卻不消五分鐘就吃完了蛋糕,口裹嚷著好吃!
她沒有說話,只是微笑的看著滿足的女兒。
辛苦嗎?絕對是。
但值得嗎?對她來說,為了女兒就值得。



這個蛋糕更見證著我的友誼。
我學現今的年青人,玩驚喜。
第一個送人的蛋糕是在2011年12月。
我當時花樣年華,剛剛成年,心血來潮,希望給好朋友一個完滿的成人節。

當時我們正值高考,大家埋頭苦幹在溫習。
於是,我和她的男朋友便騙了她去科技大學溫習。

中午時分,我忽然拿著這個蛋糕出現在她的面前。
我還記得她的反應是愕然、驚喜、驚奇。
我們三人,就在那陌生的大學,切蛋糕,唱生日歌,吹蠟燭。
高考沉重的氣氛,就在那笑聲中過去了。

第二個蛋糕是在去年的11月送人的。
那位朋友朋友不多,但人很好。
我堅持請他吃飯,他不肯。
好吧,就給他一個驚喜吧!

當他看見我帶同蛋糕出現時,反應也是
愕然和驚喜。
這兩位朋友,從來沒有收過生日蛋糕。
想不到我竟開創了兩次先河!

還記得當天我倆一起吃完這個蛋糕。
很認真,兩個人一起吃完。
結果,晚餐也省下。

這簡單的舉動,便宜的蛋糕,
得來的,卻是快樂的笑容,深刻的滿足。
難怪媽媽會這般買蛋糕給我。

可能,你會說卡通蛋糕又大又美。
但在我的心中,沒有其他蛋糕,可以取締這個蛋糕的美。
它帶給我的溫情,帶給朋友們的回憶,豈是外表?

後記:
這間餅店的曲奇餅和合桃酥也是一流的,
還望有機會拍照片給大家看看。


餅店詳請可瀏覽: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0212

(由於快將考試的關係,blog不會經常更新。
如欲看看我的消息,可瀏覽我的facebook專頁。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