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心態


這兩天,我再次踏進考場。
第三次,第三次考公開試。

還記得第一次,我的手震抖著、
每天的哭著,發著惡夢上試場。

第二次,非常的緊張,但精神上比上一次好得多了。
至少,我沒有一朝早肚痛、胃痛。

今次,是第三次。
有了兩次經驗下,我告訴自己,不要亂。

結果,精神上、肉體上,也比上一次好。
至少,我也有足夠的睡眠。
至少,我也不會聽到time is up而震抖。

想深一層,其實三次也是公開考試,
為什麼自己的表現會有所不同?
關鍵就在於心態。

從前,公開試是怪獸。
我要耗盡我的體力和意智去面對它。
但打完一隻,又有另一隻。
當時的我壓力很大,很想盡快打死這些怪獸。結果,怪獸是會被打死,但我卻精神崩潰、虛脫了。

這次,考試是我最愛的pizza。
這個大餡餅,我已經吃了三份,還有一半。
只不過是我太飽了,一會才再吃。
吃完每一塊,我不會再回望。
因為吃了,就是沒有了。

不同的心態引致不同的表現,甚至是結果。
很多時候,我們執著於那怪獸,一定要把它殺死才能解決問題。
但世上沒有必勝的仗,只有必要吃的午餐。
那倒不如把它當成午餐吃了。
解決了這份午餐,你又吃得飽,午餐又不見了,兩全其美。

所以,朋友們,在你面前的所有困難和障礙也只是一埋食物。
可能味道不太好,但至少,你積極的吃了。
最後,這些食物還是會帶給我們營養,讓我們快高長大。

My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herish-%E7%8F%8D%E6%83%9C/4461813887851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