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假如,愛有天意─我愛的電影,我愛過的你

引用自 [主題精選POST徵集第十五回] Yahoo!BLOG「情人節二三事」 [徵稿直至2月28日午夜12時]


(圖片由網上流傳)

《假如愛有天意》(The Classic)是我小五、六時看的一部韓國愛情電影。至今,它仍然是排在我的愛情片排行榜的第一位。不會以為是韓劇就是那些什麼癌症死亡,多少個男孩爭一個女孩等的故事。這個故事題材較新鮮,結局也令你意想不到。
 故事是講述梓希一直替好朋友秀景寫信給尚民(秀景的男朋友)梓希其實對尚民一見鍾情,但因為好友的緣故,一直把心意藏在心中,並憑信寄意。一天,她發現了一個塵封已久的箱子,她翻看著當中的日記和書信,才知道母親有這段難忘及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
 她越讀著信中內容,越覺得當中的故事和自己的處境非常相似。她的母親珠熙和她最愛的人俊河當中經歷過很多患難,但最終也不能在一起。但是,命運的安排,好像也延續了這份愛……
 從前也很欣賞這部電影,但現在更加欣賞。原因是,我對電影帶出的信息很有體會。

我年紀不算很大,但在少年時也有喜歡過男孩子。
15歲,我認識了他。也許,是外表上的吸引。也許,是性格上的相似。我們互相吸引,無所不談。其實我當時也不知道是不是愛。但是,經歷過種種後,我覺得痛─那就是愛吧!

當時,我們互相有好感,但我敢肯定是我先喜歡他。身邊的人每個都稱讚我們是王子公主、金童玉女。但他知道他另一位朋友正在追求我,他一直退卻,更告誡我那位朋友已有女朋友,不要做第三者。


原本,大家對彼此的好感,也因為那位
朋友而幻滅。那位朋友不斷在他的面前中傷我,方便自己追求我。當他力挺他朋友的惡行時,真的傷盡我的心。後來,他知道整件事其實是無中生有,他向我道歉。我滿心歡喜的希望和他開始,但又因種種誤會而分開。

隨著歲月,我淡忘了他。明明已經沒有聯絡,但在偶然的機會下,我竟發現他在打探我的消息。我的心又開始跳動起來,他會來找我嗎?可惜的是他沒有。

我遇過很多男孩子,發現傷害我最深的,是他。其實,我倆就好像在玩捉迷藏,有緣無份。明明是相愛的兩人,卻因為種種而分開。

雖然沒有開始,便已經結束。但上天其實是希望我不要錯過下一個他,便教我更要珍惜命中的那一個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