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過馬路隨想



早幾天在過馬路的時候,居然想事情想得太投入而發呆了。
在綠燈一閃一閃的時間,我還是在像一個老婆婆一樣慢慢走,險些被車子撞倒。

這令我思考到另一個問題: 過馬路與人生的關係。

馬路有兩類:紅綠燈和班馬線。
過這兩款不同的馬路時,我總有別的體會。

先說說紅綠燈的吧!
假設路是人生,馬路就是讓我們去停下來思考的中途站。
紅綠燈馬路就是給我們思考、反省的時間。

很多時,我不會依交通燈指引,想著能夠快快過關就好。
但我卻沒有發現危險。
正如人生很多事沒有好好的去思考,便橫衝直撞,草草了事,結果卻令自己後悔。

為什麼綠燈才能行走,是因為要安全。
如果紅燈綠燈也能供人行走,那不如不設紅綠燈了。
正正因為有等待這段緩衝的時間,才給予了我們更多時間思考下一步。
想到綠燈才走,你的計劃想必也周詳多了,也安全多了。

有時候,我們會遇上斑馬線。
斑馬線主要是為行人而設,希望先讓人過。
然而,自己就會很理所當然的認為別人會遷就自己。

當你正在過斑馬線的時候,一輛不願妥協的車正撞過來。
如果你沒有看看路面情況,就會被撞倒了。

人生,就是充滿了爭辯和妥協。
無論如何,大家都是希望過馬路、希望達到同一目標。
誰先過、如何過,都是從妥協中得來的。

不是所有車都會遷就自己。
有時候,自己並不是最對的那一個。
學會如何過斑馬線,真的不是一門簡單的學問呢!



p.s. 分享以上的圖片,是因為我認同以上的價值觀。
「生命中,我們佔了很多章節。
   一段差的章節並不代表這本書的完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