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真的沒有位子了

相信很多blog友也會遇過我這種情況。
Bingo!就是在繁忙時間搭港鐵!

我覺得,搭港鐵和去旅行某程度上有點相似。
(Cherish你傻了嗎?有什麼相似?搭港鐵是慘痛的經歷啊!)

港鐵從終站開出時,人不是很多,大部分人也能找位子坐。
就像我們的行李,一開始去旅行,只有一些衫褲鞋襪。
然而,列車開出了後,經過一站又一站,人數以倍數增長。
我們的行李在遊覽幾個景點後也一樣,越來越多。

小妹每天也要乘坐港鐵,而且每天也是繁忙時間坐。
我很怕在中環(近學校)以及太子(學生的家)上落車。
因為這些正正是"遊客區",而我就是旅行中的戰利品,
被購買人塞進已經填滿得七七八八的行李箱。

我就是那件行李,不用自己走進行李箱,自然有人推你進去。
經常地,購買人也不會憐香惜玉。
七天裹我有三至四天也被胡亂塞進行李箱。
當行李箱要拉上拉鍊的時候,我這些行李就最痛苦。
四周都是其他衣服、食物等等,壓得透不過氣來。

我衷心希望購買人能夠好好整理行李箱。
行李們啊!你們看見沒有位子就于要走進來啦好不好?
當你們聽見請勿靠近車門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裝聾?

我還記得好幾次港鐵廣播道:車門正在關上的時候,請勿靠近車門。
但人們這個時候往往都會失聰。
結果,有時關了七至八次才能關上車門。

其實我並不反對多行李,但你也要看看你的行李箱有多大啊!
不要硬推好不好? 為了早兩分鐘上車就要和其他行李面貼面,腳踏腳的,值得嗎?
我知道內部行李的位置轉一轉動,近拉鍊的行李多了空間,便不會拉不上拉鍊了。
但行李們永遠也只懂停留在自己的位置,不讓其他行李進入呢!

可憐的我們,可否多等兩分鐘?
抑或是,真的要回到家中(終站),才能卸下行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