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扔不掉、忘不了(上)


這會是一篇短篇,也許下一章便會完結。
由於快要上學的關係,也不能常常探訪大家了。
網誌的更新速度將會放緩,希望大家不要見怪:)

我原意並不希望寫故事,但越寫越長,沒辦法,唯有把它分開了。
------------------------------------------------------------------------------------
「婆婆,這張紙太舊了,扔掉它吧」
「婆婆,這木盒現今不會有人用的了,還有這些剪報,都發黃了。」
「唉呀,這些是什麼來的?是垃圾來的,讓我也扔掉它吧……」

也許,只有天晴一人在自言自語。
她扔一件,婆婆又拾起一件。
她沒好氣,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把婆婆所有的「寶貝」也搶過來。

「這些不是垃圾,這些都是很重要的!」
婆婆急急忙忙的從天晴手中失復失地。
「但這些……」
「世上並沒有垃圾,你視它為垃圾,只因你不懂珍惜它、看不見它的好;    我視它為寶貝,只因我是它的知音、我道盡它的好。」

「但人都不在了,留下了東西,還有用嗎?」
婆婆的臉色沉下來、低著頭,默不作聲。

過了半晌,她才淡淡的道了一句:
「回憶,永遠也不能扔掉;能扔掉的便不是回憶。
    物品即使扔掉了,回憶也扔不掉。
    與其沉溺在傷痛記憶當中,不如借物品去思念那段快樂的回憶。」

「婆婆,也許,你能扔掉的那一天,便能忘掉呢!」
「這只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
   我來問你,你還記得你初戀情人的臉嗎?」
「當然記得,他化了灰我也能認出!」
「你記得第一位認識的同學是誰嗎?」
「那麼久,怎麼會記得呢?」
「那你便錯了,我很清楚的記得。
    你不記得,因為那段只是你人生歷史的一部分,不能構成回憶。
    就像你那位初戀情人一樣,如果成了回憶,你是不可能扔掉的。
    或許你想扔掉,但久不久,它又會在你腦海中浮現──」

婆婆自覺說多了,便停了下來。
她的手中依然抱著那深啡色的木盒。
盒子的構造其實很粗糙,但婆婆卻待它如初生嬰兒般,輕撫著它。

翌日,天晴看著那破舊的木盒,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打開了它。
盒中只有短短三個字:「對不起」

婆婆,你肯定是快樂的回憶嗎?
刻在木盒上的對不起,是否也刻到你的心上?

這時,婆婆看到了天晴,馬上把盒子搶回,生怕天晴會把它弄壞。
「婆婆,這究竟是一段甚麼的回憶?」
「這只是一段相愛,但最後只餘下對不起的回憶。
    我們注定要被分開,也許,分開才是最好的結果。」
「你為什麼不再找他?」
「我不想,也再沒有必要。」
說罷,婆婆獨自一人走進房間。

天晴隱約看見,婆婆在啜泣,在木盒上留下了晶瑩的淚。
但她怎也想不到,這已是跟婆婆的最後對話……

My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herish-%E7%8F%8D%E6%83%9C/446181388785140

3 則留言:

  1. Hi^^ 來探探你了^^ 點樣可以加人入社群圈/追蹤??

    回覆刪除
  2. 只要在閱讀清單下按新增,再輸入blog友的網址就ok了:)

    回覆刪除
  3. Hello舊blog友!我是狂小子Time Is Changing……

    我的新地址在下方:
    http://timeischanging2013.blogspot.com/

    希望大家可以進來「追蹤」我或到我blog的揮手區「留個名」給我……
    讓我方便在往後可以一一「追蹤」你們和不要走散!謝謝!^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