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The End? No! It's a New Start!


眾所周知,yahoo blog要搬家了!
我們在這兒的家也要結束。
但沒有結束,怎能有另一段開始呢?我的新開始在http://cherishlives128.blogspot.hk/,你們呢?

其實很多東西也有完結的時候。
ICQ完結,我們搬到MSN處;
MSN完結,我們搬到whatsapp和facebook處。

我們的一生也面對不停的完結。
幼兒期的完結、青少年期的完結、學生生涯的完結……
也會面對別人生命的完結和自己生命的終結。

但是完結還是新開始?兩者皆是。
或許我們不應執著過去,完結的就是完結了,完結後也有新的開始。

畢業生面對新工作的開始,大學生適應新的學生生活。
即使生命完結了,我們也可以為泥土增加養料,重生在植物身上。

今天是開學日,空氣格外的新鮮。
無論過往學習遇到怎麼挫折,也一掃而空了。
今天,我踏入這個院校,令我了解到,我將會是一名老師。
今天的第一課,讓我有無比的使命感。

Stand on your students' shoes.
今天,我才明白:教育,真的是很大責任、很有使命。
往後的你我,也要努力加油!

22 則留言:

  1. 請請下點從yahoo blog 搬過來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每篇post的搬過來,像螞蟻搬家一樣,很吃力

      刪除
  2. May be a start of another end
    8 (

    回覆刪除
  3. 對呢~完結又會是另一個開始:)
    希望cherish有一個新而且好的開始,加油啊^^/

    回覆刪除
  4. Cherish~~
    Kanis 終於開了Blog,過來探探妳!
    但暫時仍然會繼續留守老家......會保持聯絡的!加油呀~~

    回覆刪除
  5. Cherish~~
    Happy chinese mid-autumn festiva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 too, sorry that it takes me a month to repl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