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回不了的青蔥歲月

抱歉多日沒有更新也沒有去大家的blog,
因為我這幾天要去補習英文,希望三月的高考會有更好的成績。


一年後,我再踏上這條路。
心中咒罵著補習社如何"吸血"。
沒辦法,為了成績,我來到這裡。

一樣的道路,身旁的,再不是跟我一起並肩作戰,嘻嘻哈哈的同學。
換來的,是陌生的面孔,幾個坐我身旁正為著公開考試煩惱的少年。
曾經坐過的椅子,忽然發現,已經冷卻。
同樣的上課,卻有不同的心情。
同樣的補習,我卻不再穿上校服。

我看著那兩個女孩交頭接耳,一邊上課一邊笑。
彷彿時間就停頓在我中四至中七時,我看到那個一臉稚氣但充滿鬥志的女孩。
我看到她每天和同學有說有笑,一起上學放學的日子。
我看到她飯也不吃,埋頭苦幹的日子。
我看到她跟朋友離別,哭著去尋找預科學校的日子。

她的一切一切,歡樂的笑容,努力向上的精神,
就在光碟播放時消失。
原來,那是過去。

青春,原來可以這麼短暫。
從前討厭的校服,再也不能穿。
從前每天上學的學校,再也不能回。

年少輕狂,當時會覺得時間多的是。
轉眼間,我不再是那個女孩。
當我踏上昨天的路,才驚覺,那個我已經是過去式。

我很懷念那無憂無慮,只顧讀書的中學時代。
人生最美的,莫過是穿上校服,和同學吃一份學生餐。
可惜,我再沒有這個機會了。

日子一點一點的過去,今天的我將成為昨日的我。
昨天美麗的回憶就像舊照片,存在我的心中,間中就能拿出來回味。
現在的我向青蔥歲月說再見,為將來的我作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