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Cherish是我的新名字

由現在起,我改名Cherish!如果大家希望叫我的中文名嘉嘉亦可:)
各位blog友可能會感到很奇怪,為什麼我要把自己的名字改做Cherish。

Cherish,是珍惜的意思。
改這個名字是希望提醒自己要時刻珍惜身邊的事物。

世事無常,我看見家中附近所有美輪美奐的聖誕裝飾被機器壓碎時,心中不免一酸。
多美麗的夕陽也因黃昏的來臨而消失。
多奢華的手袋也因過時而被淡忘。
多燦爛的人生也因死亡而終結。

無論事物有多美好,因為時間,終要畫上圈點。
無論我們一生有過多少的經歷,當心跳停止的那一刻,也歸於塵土。
所以,我希望以cherish提醒自己,珍惜所有人,所有事。

即使我將來會是一具失去靈魂的屍體,或是一堆灰塵,
我也希望自己的人生活得有意義,沒遺憾。
所以,當東西還屬於自己的時候,我要珍惜。
當父母,家人,朋友還健在的時候,要珍惜大家相處的時間。

就是以前沒有珍惜嫲嫲,到她臨走的一兩年,
我雖然常常探望她,但她已經忘記了我。
我失去了珍惜的時間,所以我不希望再重蹈覆轍。
朋友們,希望你們叫我的名字時,也想起珍惜現在,珍惜身邊的人和事:)

「珍惜現在,活在當下,不要帶走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