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長大了(I have grown up)


我終於有時間打文章,唔好意思呀咁多位讀者>.<
最近放暑假,我會盡量寫多d文章:)
可能一個暑假寫夠一年要寫既野,哈哈:P
-------------------------------------------------------------------
昨天,難得清閒,便跟我的學生一同到了書展遊覽。
小時候,很想買到滿屋子都是書,但是沒有錢。
到長大後,終於有能力去賺錢時,偏偏就沒有時間。

我媽常說,人生嘛,總有得有失。
也許,我開始明白這番說話。

往年因o靚模而人山人海的書展人潮,
也和我的青春一樣,隨歲月流逝。
書展的參展商、折扣優惠、書籍類型等,每往大同小異。
但伴在我旁的人,甚至是我的心態,已經截然不同。

看著手中一大袋的書本,我又不禁回首初次到書展的情形。
那時我中一,對書展也感到新奇有趣。
一進會場便會立刻尋找我最愛的白馬王子,甚至是馬不停蹄的換取紀念品。

如今我大一,書展對我而然已成了一個特賣場。
一進場,我會和一班怪獸家長爭奪補充練習,
彷彿中一掛念的白馬王子從來沒有存在過。

「嘉嘉姐姐?」我的學生叫道。
也許沉重的書本令我麻木,我呆若木雞的看著我的學生。
「你現在的樣子,和我考試時『清locker』一樣。你不妨回味一下中學時『清locker』的日子吧!」

我看看手中的書本,向她笑了一笑,不語。
那時的她就像過去的我,無憂無慮的細味中學的生活、享受中學生的自由。
她手中的書,就是我當年會選擇的書。
而我手中的,一半是補充練習,一半才是感興趣的英文書。

回味中學嗎?不可能。
因為,我的身、我的心,已經回不了過去,想不到從前。
即使我長得好像中學生,我再也不是中學生。

我忽然發現,小時候所渴望的自由已經早早遠去。
只道我後知後覺,不懂得去珍惜那寶貴的日子。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herish-%E7%8F%8D%E6%83%9C/446181388785140?ref_typ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